知道长颈鹿怎么打架吗

【卜岳】我们一起活着(中)

路king:

* 私设不上升真人,甜,养父捡小孩儿养成。

05

特殊学校能教的不多,对年龄也只有大致的划分。卜凡给小辉办好身份之后,又带他去测了骨龄,但这一测还真测出了问题。卜凡一直以为当年小辉也就七八岁的样子,但如今看来似乎不太对。看着“岳明辉”的检验单,卜凡实在无法把16岁的年龄和眼前这个小屁孩儿挂上钩,这也发育的太慢了吧?

小辉看不见自己的单子,问卜凡怎么了?卜凡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哪年出生的。小辉说知道。卜凡又问他:生日也知道?小辉说知道。卜凡憋着火儿,扯着小孩儿上了车才怒道那你他妈不跟我说!我给你身份证上弄的12岁,你他妈骨龄测的是16!小辉早习惯了他的暴脾气,没事人似的系好了安全带,说那也没差多少啊,你不要说脏话了。卜凡一把掐住他后颈拽到眼前,说你他妈耍我呢?小辉疼得直掰他手:疼!你…不是你说的年龄小点儿安全吗?你又没问过我!

卜凡才松手,小辉就缩到了靠门那边。
他确实和实际年龄差很多,同样的座椅,他也就占1/2的位置,瘦瘦小小的,一点儿都不像是十六、七的少年。卜凡不说话,感觉像是生气了,把人送回家后就又出了门。小辉在客厅等了卜凡很晚,这一次等到睡着了都没等到,还是卜凡早上回来的时候把他抱回的卧室。

小辉的卧室很小,床也是小孩儿的那种。他不喜欢特别大的空间,床也一样,小一点儿能让他有安全感。卜凡摸了摸小孩儿的头发,觉得当爹的可能都这样,再看看小孩儿稚嫩的脸,便也没那么气了。卜凡起身去洗澡,出来时候发现小孩儿醒了,蜷在他卧室的沙发上等着。

吵着你了?卜凡捏了捏小辉耳朵,小辉抬手去摸,他就又松开了。小辉起身追在卜凡身后,问他你是不是生气了?卜凡哼笑一声,说我生什么气啊,又不是你什么人。小辉赶紧抓住他胳膊,解释说我不是不愿意告诉你,是我以为那些都不重要了,你去年还给我买了生日蛋糕,那就是我生日了,不好吗?

男孩穿着一件宽大的T恤,几乎到膝盖。那是卜凡的衣服,尽管他给小辉买了一些合身的衣服,但小辉还是喜欢以前那些旧的。卜凡说过好几次别舍不得穿新的,家里有钱。小辉还是要穿那些褪了色或是有些发黄的衣服,说是喜欢。卜凡知道自己总不在家,小孩儿不出门,大概是觉得有安全感吧。

卜凡附身把小孩儿抱了起来,他力气大,还能像以前一样把小辉抱起来。但小辉已经不像四年前那么小了,四肢细长也有些大孩子的模样了。

好,我的宝贝!男人笑了。

06

以前家里没钱,住的地方也小,小辉在破烂的单人沙发上睡了两年多。后来熟络起来,没那么防备了,卜凡就让小辉到床上睡,说他老这么蜷着睡,以后也是个小萝卜头。果不其然,俩人挤单人床的日子里,小辉还真长了些个子。然后卜凡又换了个双人床,再后有了两居。

俩人躺在床上,小辉摸了摸卜凡的脸,笑了笑没说话。然后又摸摸了卜凡肩膀,说你又受伤了。卜凡把他手拿开,说没事儿,蹭了点儿皮。小辉看不见,就凑近闻了闻,血味很重。

小辉从床上爬了起来,说:你起来,我给你重新弄一下!
卜凡却只看到他T恤底下只有一个三角内裤。

这家里边,小辉比卜凡还要熟悉。家里常备消毒消炎的药,卜凡这些年受伤没以前那么多了,但偶尔有几次,还是挺严重的,小辉摸摸他伤口就知道什么情况,即便卜凡不吭声,他也知道该怎么处理。还好这次不深,但是挫伤面积着实不小。

哎!轻点儿!卜凡嚎叫了一声。
小辉手底下就轻了一些,还问他有没有清理过伤口,是不是有脏东西没取出来?
卜凡说都清理了,过几天就好,你别弄了,满手血了呼啦的!
小辉说你要是不受伤,怎么会有血?
哎哎~卜凡点点头:我的错、我的错!

小辉这些日子又长个儿了,卜凡坐在椅子上的时候,他都得弯下腰来处理伤口。卜凡刚才也感受到了,他抱起小辉的时候就感受到了。他的小辉已经不再是小孩儿,虽然还是小细胳膊小细腿,但纤长的身量已经在往少年发展了。

饿不饿?要不你吃点儿东西再睡吧。
小辉收拾好药箱,客厅的表刚好报时七点,他索性开始准备早餐。卜凡也不用帮忙,就看他一个人在厨房忙活,油、盐、鸡蛋、米饭,连葱都知道在哪儿,还会把干了那层剥掉。小辉一点儿都不像个瞎子,只要不出这个家,他能活的很好。

小辉有一双很漂亮的腿,又直又长,踮起脚从橱柜里拿碗的时候,T恤拉起一些,大腿内侧还有些小肉。卜凡在厨房门口看着,直到小辉端着炒饭回过身来,他才蹭了蹭自己鼻子,默念好几声这是自己儿子才强迫自己不去关注那些有的没的。小辉自然不知道卜凡在看什么,卜凡也没让他撞到自己,等小辉走近的时候,他就握着小辉的肩一起走到餐桌边上。

会咸吗?小辉问道。
卜凡就舀了一勺喂他:你尝尝。
小辉尝了下,说嗯,还好,你赶紧吃吧。
卜凡问他:你不吃?
小辉摇摇头,卜凡就说好,然后就盯着小辉嘴边那粒米,把自己盘子里的都吃了。

07

小辉越来越好看了。这话以前老有人说,卜凡听着开心,跟夸自己似的,但后来就不那么喜欢了。小辉十八岁的时候,卜凡带他出去过的生日。那时候基本是卜凡巅峰时期,每个月过手的钱都有小几百万,俩人吃穿不愁,日子过得也算安稳。

卜凡问小辉想要什么生日礼物?小辉说你不都准备了么?卜凡说那是我准备的,你还可以要你想要的。小辉想了想,说那我希望我永远不会拖累你。卜凡吻了吻他额头,说永远不会,你是我的小福星才对。

这些年,俩人更亲密了一些。卜凡总是喜欢亲吻小辉的额头,有时候是早上,有时候是晚上,或者是有些说话的时候。小辉一开始有些困惑,但也接受了,后来是习惯了。卜凡如果亲他额头,他就也会抱着卜凡的脖子,再亲一下卜凡的脸颊。他的世界没有卜凡以外的人,也不会在意都有谁看着,这感觉会更单纯一下,像家人一样。

令卜凡最没有意料到的,其实是小辉的语言学习能力。他从小就看不见,竟然靠电脑和网络自学了外语。他从没买过外语书,或是教材之类的,自己的名字也不会写,但口语方面却意外顺畅。卜凡手里有点儿钱,压根也没准备让他自力更生,见他喜欢,又请了外教帮他学习。但如果不是那个外教色欲熏心,卜凡也不至于把那老外的牙都揍掉了。

自那之后,小辉好久没开口说过话,卜凡每天抱着他睡,还是见他每天都做噩梦。卜凡一直跟他说没事儿了,那个人并没有对你做什么,以后也不会有人来家里了。小辉缩在他怀里瑟瑟发抖,说我不喜欢他亲我……卜凡说我知道,他以后都不会出现了,别怕,有爸爸在呢。

小辉紧紧攥着卜凡胸口的衣襟,哆哆嗦嗦,好久之后才哭着喊了一声爸爸。然后他抱紧了卜凡的腰,整张脸都埋在男人宽阔的胸膛,不断小声央求着再也没让任何人来家里了。卜凡连声说好,感觉自己整颗心都要被他哭碎了。

评论

热度(7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